杂食党头顶青天!
(是专门用来写文的小号)

地狱领主的人间之旅(下)

预警见前文







qiqi表示,自己在接到卡慕回国都了的消息之后是崩溃的。

他们那么多人在外寻找了那么久,结果这个目标还自己神不知鬼不觉地回去自投罗网了?

qiqi:谢谢你卡慕,血压已经高的不能再高了。

但是又有什么办法呢,还是得抓紧时间赶回国都,没准还有机会最后再看到那条狗一眼。

“不用回去了。”是Badcen传来的信息,“目标已经逃离国都。根据一个占卜师的说法,目标向他逼问了末地的信息,现在应该在去末地传送门的路上,具体位置将稍后告知。”

末地?又是一个陌生的名词。

qiqi拿出备用地图与末地传送门的位置比对了一下,发现碰巧不远,也就没了要尽快动身的心思,决定先稍事休息。

这一休息的后果就是等他到了目的地才发现自己是倒数几个到的。

qiqi:同是打工人,你们卷nm呢?

Badcen清了清嗓子:“既然人到齐了,那我们先做个部署。”

“所有小队队长留下,其余的人向后退三十步并分散隐藏。”



不一会儿,Badcen就看到一抹金色的身影从空中俯冲而下,在快落到地面时稳稳停下悬在空中,身后的金色翼膜慢悠悠地扇动着,维持着来人身体的平衡。

“卡慕,”Badcen的嘴角勾起一抹微笑,“再打一架?”

“行啊,”卡慕收起双翼,平稳降落,手里提着不知什么时候拿出来的下界合金斧,“咱们俩单独打一架。”

见Badcen没有出言制止的意思,众人往后退了几步,为这二人腾出了足够的空间。

卡慕四下张望,见场地大小差不多了后,伸出手来不知释放了什么魔法,形成了一个半球,将Badcen和自己包裹在内。

察觉到Badcen询问的眼神,卡慕得意道:“隔绝声音、影像和攻击,这下就不用担心有人来打扰了。”

“不过,在打架之前,我们先聊聊?”

“聊什么?”

“比如上回你为什么没直接抓我回去?”

“那样没意思。”

“身为暗卫长的你其实也不见得对这个皇室有多忠诚啊。”

“你想干什么?”Badcen声音冰冷了些。

卡慕不以为意,继续说着:“上回皇室下令逮捕我的时候你并没有多积极,现在我开始寻找末地了,皇室的命令应该是让你在我打开末地传送门后再把我抓回去,这样他们就可以借此探索地狱和末地,而这次你明显上心多了,起初离这里最远的你却是第一个抵达的,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这次任务对你来说非同寻常,是因为末地吗?”

“很有道理,”Badcen的语气稍微和气了些,但仍满是疏离,“然后呢?”

“要不要我们合作?打开末地传送门的材料有的只能在地狱获得,也就是说现在这个世界只有我一个人能打开末地你知道吧,”卡慕眉飞色舞地说着,“末地的资源咱们三七分,你七我三。”

“那为什么你要和我合作?明明你一个人可以全部独吞的。”

“我对那些东西不感兴趣,我去末地只是因为好奇而已,末地的资源你想全占我也无所谓,”卡慕摆摆手,“我只是不想和你打架,现在这个形态是我的战斗模式,在人间强制使用战斗模式是会损伤自己的实力的,要是再跟你打一场那我之前的努力不就白费了吗。”更别说我还想抓个人陪我打末影龙。

Badcen笑了笑,卡慕心领神会。

“但你想怎么拖住外面的那些人?”Badcen问。

“这简单。”卡慕说着打了个响指,“现在只有你我能进入末地了。”



qiqi等得着急,时间过去那么久,也不知道两人如今是死是活。

Badcen和卡慕的实力孰高孰低他不知道,但卡慕绝对占不了什么便宜就是了,这么打完,两人都免不了受伤。

卡慕就算有自愈能力又怎么样呢,等魔法一撤、Badcen一下令,这周围的人会争先恐后地把他绑回国都。

qiqi越想越觉得卡慕想不开,明知道有很多人在末地传送门前等他却仍前来,明明可以先回地狱韬光养晦,过几个月或几年再来这里的……

突然,笼罩着卡慕和Badcen二人的魔法撤去,两个伤痕累累的人影浮现了出来。

“队长!”不知是谁惊呼。

只见卡慕再次飞到半空中,嘴中念念有词,地上立刻出现了一个仅够一人通过的洞,卡慕瞬间跳了进去,Badcen也不甘示弱,紧随其后。

见这情形,qiqi也毫不犹豫地跟上,接着是黑猫,最后是其余的小队长们。

洞穴里面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见,Badcen无法辨明自己的方向,只能相信卡慕,相信这条道路通往传送门。

等qiqi抵达道路尽头时,只看见诡异的传送门在黑暗中发着不易察觉的光,不见前面两人的踪影,想来应该是已经前往末地了。

qiqi随意地抬手杀死了几只蠹虫,娴熟地一只手撑着传送门翻越过去,但传送的感觉并没有到来。



末地,真如它的名字那样,这里无比荒凉,主岛外无尽的虚空让人心生畏惧,主岛上毫无规律的高大黑曜石柱衬得来人无比渺小,唯一的生物就是一条巨大的龙。

“我们必须先杀了它。”卡慕说,“只有打败末影龙才能获得末地的认可。末影龙能通过四周石柱上的水晶治愈伤口,但弱点是头和颈部。”

“所以我们要先拆水晶对吧。”

“是这样。”

Badcen不由感到庆幸,幸好自己随身携带钻石镐,不然他可能就需要用自己的宝贝武器来攀爬了。

拆水晶听起来简单,实则不然,Badcen气喘吁吁地爬上一根石柱后如是想。

方才在传送门外用于掩饰的伤痕尽数褪去,Badcen熟练地拉弓,射箭,相邻石柱上的水晶应声爆炸。

“小心!”卡慕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Badcen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龙息吹飞,只得在空中调整身形,借助钻石镐堪堪把自己挂在了石柱侧壁上。

卡慕飞到Badcen身旁:“这样吧,我去拆水晶,你找机会射龙。”在得到肯定回复后一把抱起cen放到石柱顶部,又迅速飞走了。

Badcen站稳身形,再次拿出了弓,伴随着有规律的水晶爆炸声,一支支箭羽也倾泻而出。

不一会儿,爆炸声停了,卡慕飞过Badcen所在的石柱,顺便将Badcen载在自己的背上。

“你这是?”

“带你躲龙息。等一会儿龙落回到地面了再打。”

“我现在也能用弓射他。”Badcen对自己的技术充满自信。

“好啊,那这样也行。话说你这弓附魔不错啊。”

“前阵子找皇宫里的占卜师附的,力量和无限。”

“下回来地狱,我给你附个火矢。”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像是一对儿至交好友,全然没有刚刚战斗时的紧迫感。

“要是你不是地狱的人该有多好,”cen感慨,“这样我们一定能成为好朋友。”

卡慕笑道:“现在也可以,等我避完风头,大概两三年之后我就能来人间找你。”


“吼——”末影龙的龙息喷来,卡慕连忙转向,向下俯冲,Badcen下意识地抓紧了卡慕的衣服,尽管他知道这样的安全措施只是聊胜于无。

可能是因为负了伤,末影龙变得无比暴躁,龙息更是一个劲地向外倾吐,这对卡慕倒还好,毕竟早就习惯了飞行生活,也就多变化变化路线的事儿,但是却苦了Badcen,像是在坐一趟设计不合理的过山车,无法带来任何放松,所带来的只有恶心的感觉。

卡慕突然想起自己身后这人以前估计从来没有过这么颠簸的飞行经历,忙道:“cen你还好吗?”

“还可以,你飞你的吧。”Badcen逞强。

“要不我先……”把你放到地面上缓缓。


事出突然,Badcen上一秒还在跟卡慕聊天,下一秒就向着地面快速飞去。

“卡慕你妈——”

不愧是最强大的皇宫暗卫,多年来的肌肉记忆让Badcen从容地落了地,全身毫发无损。

他四下看了看,却没见那个蓝白头发的身影。

“卡慕?”他试探性地出声。

没有回应。



卡慕一阵懊悔。

只顾着跟Badcen聊天了,等发现眼前的龙息时已近在咫尺,卡慕将背上的少年甩向末地主岛的中心位置,自己却由于相互作用力向反方向飞去。

说白了只是仗着自己有双翼膜罢了。落入虚空时,卡慕想着。

卡慕用力扇动翅膀,却无法阻止自己不断下落,似乎有成千上万只手扯住他的四肢、他的躯干、他的每个部位,只为将他留在虚空。

他心下慌乱,扔出一颗末影珍珠,却如同石沉大海。

该怎么办?卡慕不知道。

他尝试用魔法,一些可能能帮上忙的、未必能帮上忙的都试了个遍,甚至是想创造出一座地狱门,却都失败了。

失策了。卡慕咬牙。

没想到末地竟有这种世界规则。

卡慕逐渐放弃了,任由自己的身体落向虚空的深处。

不知下落了多少,卡慕已看不见末地的主岛,四周一片漆黑,一点声音都没有,卡慕干脆闭上了眼。

双眼下的嘴巴合拢,化作一条线,然后慢慢消失;那一对金色的翼膜也逐渐收拢,最后没入卡慕的后背;头顶的羊角也缓缓缩小至消失不见……

『卡慕 掉出了这个世界』











后记


地狱领主生死未卜。

这个消息很快传遍了整个地狱,但在引起混乱之前不攻自破。

原因无他,地狱不可一日无主,一个新的地狱领主诞生了。

那前任领主多半是死在末地了吧。大家猜测。


新的地狱领主长得和前任领主一模一样,性情也是一样阴间,他们甚至可以看成是同一个人。

除了由于地狱与末地的联系并不紧密的缘故,新任领主在同步记忆时,只断断续续地同步到了前任领主遭遇追杀之后的记忆。



新任领主在上任几年后还偷偷地去过一次人间,那时人间战火纷飞,听说是皇室欺压百姓、奢靡无度,导致百姓起义。

他想去找找Badcen,问问他末影龙怎么样了,却没找到人。

只找到了qiqi。

qiqi见到他,一副很惊讶的样子,想必是以为卡慕早就死在了末地。

新任领主没有说出真相,只是笑了笑,朝qiqi伸出手,

“那么,你愿意来地狱当二把手吗?”








前传  END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裁星河(摸鱼版) | Powered by LOFTER